close

Kidsmove藝術療育600X450.png

各位親愛的家長們,

新的學年即將來臨,台灣政府推行的108課綱已在今年八月上線了,由過往的“知識型”學習,到新課綱提出的“素養型“學習,希望未來的孩子具備著帶著走的能力,可以培養出對自主學習的熱誠,並能夠在知識爆炸的年代裡具有“終身學習”的素質。

為了因應新世代的到來,作為家長與師長的我們,也需要學習新的溝通模式,能夠更理解孩子們的需求,也能夠去看見孩子的天份,培養出健康且能面對未來世紀考驗的未來人。

這堂課裡,學習用動作行為模式的角度去同理孩子,也能夠理解孩子的差異性,並學習有效的與孩子溝通。舞蹈動作治療師會教導家長用【凱式動作分析】與兒童發展的關係,去看見自己及孩子的動作質感與心理意涵,能夠具備觀察的角度,並學習如何去用動作行為與孩子溝通的技巧,看見孩子在行為背後想要表達的訊息。(請參考網頁:http://kestenbergmovementprofile.org/

*我們將會學習:
1. 形塑流 Shape Flow;
2. 張力流特性Tension Flow Attribute;
3. 張力流節奏 Tension Flow Rhythm。


《用文字講解及體驗性學習》讓家長可以學習動作溝通的技巧,並且加以應用,不只可以用在親子關係,對伴侶關係也會有收穫。

 

身體學習的好處,可以發展認知、情緒、社交,也是建構大腦網絡連結的最佳方式。美國哈佛大學“兒童發展中心“(請參考網頁:Center on the Developing Child at Harvard University ,https://developingchild.harvard.edu/)提供“五個步驟來建構孩子的大腦”(請參考影片:5 Steps for Brain-Building Serve and Return),在每日的生活中去用身體具身的練習,可以讓相處時光更好玩、更有質感,連結彼此的親密關係,也幫助孩子建構強大的大腦神經網絡。

*課程收穫:
1. 動作分析理論與觀察技巧
2. 行為模式的相處模式應對
3. 理解彼此的差異性,建立同理心
4. 與孩子建立良好的溝通方式
5. 幫助孩子找到發展的天賦

*適合人群:
兒童家長,想要學習【凱式動作分析】老師或助人工作者,想要自我成長的成人

*課程形式:
體驗性教學、理論講解、問題答覆、反思討論

*課程人數:
8~20人(滿8人開班)

*師資:
張瓊鎂 Fifi Albanese
舞蹈動作治療師
台灣創意身心發展協會 理事長
Kidsmove藝術療育 創辦人
https://www.parenting.com.tw/a…/5080027-2019教育創新100|舞動治療師張瓊鎂 幫助學生聽見身體的聲音/

arrow
arrow

    舞動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