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性別教育」是「家庭教育」是我一直以來推廣的觀點,家中可以提供的是安全且開放的對話,承接孩子丟出來的想法及問題,家長們不用是專家,但是可以一起找資料,一起探索自己對性別教育的觀念,反思一下,這些觀念由哪裡來,如果是文化影響,是社會上大家普遍認為的嗎?例如女性要保有處女之身!這類八股的思想。還是,由父母來的,家族認為的,例如男生可以帶女朋友回家,女生不可以隨便去別人家!還有自身的認知,可能受到過往的經驗影響,例如離婚的女人很難找的好對象等這些觀點。
 
我覺得,性別觀念有好多可以聊的,最重要的是釐清這些對妳的生活有什麼影響,自己要不要接受不同以往的觀點,或是隨著時空背景的轉變,而去選擇性的調整,也是個人意願。但請尊重他人對生命的看法,對性別觀念的想法,理性的討論,即便是自己的孩子,也請尊重孩子可以和我們有不同的選擇。在他願意和我們聊時,好好的對話,不要將孩子擋在門外,這樣他同樣會想要知道性別知識,只是不再找家長,而是去找他人詢問,這樣不就錯失了與孩子一起成長的機會。
 
推薦家長收聽優質 Podcast節目【越育】由我與主持人小孫的【性別教育】訪談,也爆料了不少自己的生活經驗,與大家分享!
 
Podcast 【越育】- EP55 , Fifi 訪談 , 不能說的秘密 , 性別教育(上)​
Podcast【越育】 - EP56 , Fifi 訪談 , 不能說的秘密 , 性別教育(下)​

Kidsmove藝術療育600X450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舞動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