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決定參加中方導師班培訓前,我在思考著這是我需要的、我想要的嗎?

 

在看見課程介紹的第一時間,並不覺得是我應該要參加,考量的是在我前頭有多少優秀的前輩們走在這條路上,我的資歷還不算深,應該再多幾年歷練吧。但是微笑的一聲問候,妳要來參加嗎?妳來吧!讓我重新思考這個決定,直到我到來的第一天,我心裡還在想著,這是我應該來的嗎?當個培訓導師是我想要走的路嗎?就在這不斷的詢問自己,去試著理解自己的過程中,課程也就這麼的進行了。一開始微笑問了大家的需求,我說出的需求得到不一定會滿足的答案,彼此也在思想上有些爭辦,這也是不曾出現過的狀況,但我們都暸解這是進入開放階段的一個歷程,我們將學習到的知識實踐在關係中,我們尊重彼此的差異,體會到關係中的區分性,其他的夥伴們也在用自已的方式被看見,也看見他人,這些真實的樣子一點一滴的釋放在團隊裡,這是令我感到值得前來的原因之一。

 

在過往的學習,我用著自己經驗到的、體會到的去思考理論架構,但這些往往會有自己性格上的偏誤,我在乎的、我感動的不一定是適合其他人,要成為一位導師不僅要看清自己也能夠理解他人,竟量保持中立勿輕言不誑語,要如何“安坐於未知”,“非評價的陪伴”,“與當下的自己連結,也與參與者當下狀態相遇”,這些成為治療師的哲學觀與價值觀是我需要花時間去內化與實踐的。微笑跟隨著眾多國際老師的學習加上自身理解及整理的功力,願意傾囊相授更讓我覺得她對於舞動治療的貢獻和無私之處,也深深的感動了我!

 

這場去蕪存菁的過程,將學習舞動這些年來有些模糊不解的部分,在這次的課堂上得到了整理及釐清,更加瞭解了舞動治療師可以有的深度與廣度,並與一群同行在這條路上一起走著即使是辛苦也不孤單。學習的經驗裡不只可以助人,更大的幫助是助己,這樣的成長讓身邊的人都受益了,愛是一切的理由,世界會因為我們而更加美麗。

 

我找到了在我生命中具有意義的工作,走在這條路上與一群夥伴們相遇,找到了歸屬,找到了方向,也會一直相輔相成的走下去。感謝這樣有創意的妳,一直帶領著我們,讓我們也可以將這樣的精神及血脈傳承下去,去看見開花結果……….感謝有同行人的陪伴,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屬之地。

 

CC7E59C4-930A-456B-902B-645E1433C71B-5556-0000065F6C25EC74_tmp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舞動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