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蹈動作治療Dance Movement Therapy,簡稱 DMT又稱舞蹈治療舞動治療

根據德國舞動治療協會Berufsverband der TanztherapeutInnen Deutschlands e.V., [BTD]認為舞動治療的定義:「舞蹈動作治療是一種創造性的和以身體為導向的心理治療。它將動作與舞蹈用於心理治療,個體可以創造性地投入一個旅程,以促進其情感、認知、生理和社會性的整合」(BTD, 2017)

美國舞蹈治療協會American Dance Therapy Association[ADTA]的定義:「DMT用以動作為心理治療的途徑,以促進個體的情感、社交、認知和身體的整合」ADTA, 2019)。

美國舞蹈治療協會(ADTA)認為舞蹈動作治療是:

(一)專注於治療關係中出現的動作行為;表達、溝通和適應性行為都被考慮用於團體和個人治療。身體動作為舞蹈的核心組成部分,同時也為舞蹈動作治療提供評估手段和介入模式(the mode of intervention)。

(二)在心智保健、復健、醫療、教育和監獄場所、療養院、日託中心、疾病預防、健康促進計劃和私人診所裡實踐。

(三)對個體發展、醫療、社會、身體和心理障礙有效用。

(四)適用於所有年齡、種族和民族背景的人,包括個人、夫妻、家庭和團體治療形式(ADTA, 2019)。

【舞蹈動作治療師】運用舞蹈和動作來構建治療過程並進行充分的心理介入,專注於性格的健康部分,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情緒穩定性和自我力量。

在此基礎上可以開發新的動作和替代行為模式,因為動作水平的變化會影響整個人,並支持整體感,對先前動作經驗的語言反應有助於發展意識層面和整合BTD, 2019)。

影片介紹:An Introduction to Dance/Movement Therapy by Nana Koch   https://youtu.be/mhoEjbvIEw8

"Movement is a basic form of communication that provides us with opportunities for socialization, the development of community and the experience of expressing our aliveness and our innermost thoughts and feelings." - Nana Koch

Dear Nana and me

舞動介紹 600X450.pn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參考資料:

美國舞蹈治療協會https://adta.org/

德國舞動治療協會https://www.btd-tanztherapie.de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舞動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